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简介

 

同济大学德语系除了负责德语本科专业、德语一外和二外的公共德语教学工作之外,还面向社会举办各种类型的德语强化培训班(初级、中级、TestDaF和DSH培训班等),凭借其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享有盛誉。自1999年以来,仅参加业余德语培训的学员人数达到9000余人。30多年来,德语系已为近38500名学员讲授过各种类型的德语课。

 

强化初级、中级班

德语系常年开设强化初级和中级班,招生对象为零基础和具有初级水平德语学习者。学时分别为520,结业者可具有欧标A2和B1的水平。

 

TestDaF 培训班

自2003年TestDaF考试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以来,同济大学德语系依据自身的专业优势就连续开办TestDaF辅导班,积累了丰富的培训教学经验。TestDaF 培训班一年三期,分别于寒假、5月份和暑假举行。多年来,各期TestDaF辅导班学员经过培训都在考试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通过率保持在90%以上。

 

DSH培训班

德语系自上世纪90年代起就开始进行DSH教学工作,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相互间配合默契,从听、说、读、写各方面提高学生的能力。目前德语系与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和马尔堡大学合作举办的DSH考试是在同济大学德语系与两所大学联合协议框架下的海外DSH考试,已经经FaDaF备案,成绩证书为德国各高校所认可。

历年来,DSH班学员在所参加的DSH考试中成绩优良,以2014年秋季达姆斯塔特大学DSH考试为例,所有34人参加者全部通过考试。其中5人成绩为DSH-3,19人成绩为DSH-2,10人成绩为DSH-1,成绩DSH-2(德国大学入学标准)以上者占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