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年教师培训班纪要

2009全国德语专业青年教师培训班纪要  
作者:  发表时间:2015-12-30  阅读次数:

 

    2009年5月28日至30日,来自全国各地32所高校的46名青年教师在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接受了为期三天的德语教学法培训。此次培训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德语系和歌德学院北京分院承办,邀请了来自北京外国语学院、北京对外经贸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歌德学院的多位兼具深厚理论基础与丰富教学经验的中德教学专家担任主讲。

 

    培训首日,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锦明教授、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马秋武教授、歌德学院北京分院教学合作部主任Hunold博士、复旦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魏育青教授、同济大学德语系副主任黄克琴教授和全体学员共同出席了培训开幕式。马锦明副书记首先致辞,欢迎学员们来到同济大学参加培训,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和交流促进自身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同时还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发展历史。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08年12月决定将全国高校德语青年教师培训中心设在同济大学德语系,这是培训中心设立以来的第一次培训。此前,同济大学德语系已经成功承办过2006年、2007年全国德语青年教师教学法培训。

 

    本次培训重点在基础阶段的德语教学。在最后阶段的培训反馈中,学员们对本次培训的内容和会务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平台和机会,接受专业教学培训,促进同行之间的交流。

 

5

大会海报

 

6

与会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