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年教师培训班纪要

2013全国德语专业青年教师培训班纪要  
作者:  发表时间:2015-12-30  阅读次数:

 

    2013 年全国德语专业青年教师研修班于2013年4月11日-14日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本次的培训专题是“德语语言学教学”。歌德学院北京分院与教育部外指委 德分委和同济大学共同组织了这次培训,不仅给予这次活动经济上的支持,还邀请了洪堡大学语言学教授Lüdeling女士为青年德语教师进行了讲座。

 

    本次培训从德语语言学的基础知识,德语语言学教材的应用及德语语言学的教学问题等多个方面为青年德语教师提供了语言学教学的帮助。作为青年教师我认为这次培训丰富了我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让我受益匪浅:Lüdeling教授的讲座使我在语言学教学理论和教学法方面的重要基础知识得到了深化和拓宽;而基于脑研究的最新成果,把语言学习看作强化大脑神经元之间的联系的“大脑词典“这个概念的引进,为语言学学习和教学提供了有效的新方法。本次培训将理论和教学实 践紧密结合在一起,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教学实践经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参与这次培训是我教学生涯中一次愉快的经历。

 

9

与会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