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中德国际日耳曼学研究中心成立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6-01  阅读次数:

        5月21日上午中德国际日耳曼学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同文楼一楼大厅成功举办。仪式由同济大学德语系主任赵劲教授主持。

        一组2015年首次在华举办的第十三届国际日耳曼学会(IVG)世界大会的精彩花絮拉开了成立仪式的精彩大幕。朱建华教授作为研究中心的主任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创办中德国际日耳曼学研究中心的初衷、组织形式、及近期和长期的规划和任务,并寄予希冀,希望研究中心可以为中德国际日耳曼学的进一步学术交流作出新的贡献。

        吴志强副校长、来自不莱梅大学的外办主任Lang博士、北京外国语大学贾文健副校长、北京歌德学院代表Sprenger先生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沪领事馆总领事Rothen先生分别发言,向同济表达了110周年校庆的祝福并赞扬同济大学德语系严谨务实“同舟共济”的同济精神,为国内各高校日耳曼学学者搭建了一个新的学术交流沟通的平台。他们都表达了对中心未来发展的祝福,并希望研究中心未来能更深入全面地面向国际开展合作,促进交流。

        此外不莱梅大学代表还向吴志强副校长赠送了庆贺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庆的“生日礼物”,为成立仪式带来了意外的惊喜。最后外国语学院的李立贵书记和不莱梅大学外办主任Lang博士共同为中心揭牌。成立仪式后研究中心举办了中心扩大常务理事会议。 适逢小满之日,将满未满,我们有理由相信,也期待未来中德国际日耳曼学研究中心学术交流硕果累累,收获满满!

 

bbbbbbb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