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亚琛工业大学Borgwaldt博士应邀介绍德福考试写作部分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0-19  阅读次数:

20201014日,现就职于亚琛工业大学德语教学系的Susanne Borgwaldt博士应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和德国德语协会上海分会的邀请,带来一场题为“Schriftliche Kompetenzen im TestDaF”(德福考试中的写作能力)的在线报告。


报告分为四个部分:1)德福考试及其他语言测试;2)书面表达的应试准备;3)相关网络链接和书籍;4)数字化德福考试。

Borgwaldt博士首先从费用、所测试的能力和是否按照职业定位,对目前主要的语言测试进行了比较。



在介绍了德福考试的基本构成及其对应的欧标等级之后,报告人结合丰富的实例对写作部分的要求、应试技巧和评分标准进行了具体讲解。

继而,报告人推荐了许多有关德福写作备考、图表描述策略以及常见错误的线上资源,以及德国柯莱特出版社针对德福考试院最新推出的数字化考试而编写的备考用书。

最后,报告人对纸质德福考试和数字化德福考试的写作部分进行了比较,并举例说明了后者所要完成的任务。

Borgwaldt博士的报告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