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德语系研究生在2020中华笔译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31  阅读次数:


        近日,2020中华笔译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研究生秦波、张旭分获德汉翻译单元亚军、二等奖。



        中华笔译大赛是我国首个由联合国机构官方支持的笔译赛事,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官方指导和支持、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国际智能制造促进中心共同主办、阿里翻译协办。据悉,本次大赛设置13个竞赛单元及主题,共计报名2057位选手。



        参赛者不仅有来自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各大高校的莘莘学子,也有来自如巴斯大学、蒙特雷大学、萨里大学、利兹大学、巴黎政治学院、西北大学、都柏林大学等海外名校的国际友人及学子。


        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选拔,共计12名同学进入到德汉翻译单元总决赛中,秦波、张旭代表同济大学与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学子同台竞技,最终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