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荣”耀启航——同济大学2021级德语荣誉课程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21  阅读次数:

2021910日是全国第37个教师节,也是同济大学2021级德语荣誉课程萌新们开学的日子。参加开学典礼的除了2021级德语荣誉课程的全体同学、老师和助教,外国语学院以及德语系的各位领导也均到场致辞。

德语系副系主任郭屹炜老师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赟教授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她说,来同济大学求学是同学们人生另一段旅途的起点。同学们在学好语言的同时,还应依托语言来探求语言之外的风景。德语荣誉课程代表了学校对同学们寄予的期望,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个珍贵的学习机会,方能不负韶华。

除了院、系领导的谆谆教导,上一届德语荣誉课程的优秀学生代表也在开学典礼上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德荣感悟。学长学姐们的讲话既干货满满,又不失轻松活泼,场内欢声笑语不断,新生们也在学长学姐的深切勉励和加油鼓劲下对即将开始的学习充满信心。


2020德语荣誉课程学生代表曹紫轩同学与新生分享学习经验


最后2021级新生欧媛同学也代表萌新们表达了对外语学习的热爱以及努力学习的决心,充分展现了后浪的风采。相信2021级德语荣誉课程的同学们已经做好了战胜困难、迎接挑战的准备,并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快速成长为注重学科融合、具有国际视野且善于自主学习的同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