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同济大学德语系高起点保送生招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06  阅读次数:


124日晚,同济大学德语系高起点保送生招生宣讲会顺利在线举行。德语系系主任伍慧萍、副系主任张克芸、本科教研室主任庞文薇以及本科教研室副主任陈宇组织并参与了此次会议。归功于德语系本科教研室每位老师的认真联系和大力宣传,来自全国各地外国语中学的百余名学生及家长积极参加。会议还邀请了现就读于同济大学的往届高起点保送生分享自己的保送经验以及在同济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会议由陈宇老师主持。

会上,陈宇老师首先从对德交流传统、综合实力及学科排名、人才培养理念等角度对同济大学做了整体概述,然后重点着眼于同济大学德语系,讲述了同济百年德语教学历史,介绍了德语系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对外交流、学生就业等情况,并对高起点保送学生的个性化培养方案做了详细的阐述。

接下来的朋辈分享环节中,来自本科2018级的张涤为同学(原成都外国语学校保送生)和陈彦琪同学(原济南外国语学校保送生)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保送后的主辅修学习情况、在同济的日常学习体验及生活感触等。来自本科2020级的芮欣祺同学(原上海浦东外国语学校保送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第一学年大类培养中的心得体会和保送考试的内容及注意事项。

在问答环节,学生和家长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伍慧萍老师、张克芸老师、庞文薇老师和陈宇老师以及往届高起点保送生们详细解答了大家关于保送招生、考试、大学学业规划、未来发展等各类问题,并且热忱欢迎大家报考同济大学德语系,祝愿大家开启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