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德语社举办抚摸凝固的时光——寻找落“沪”的欧式建筑摄影大赛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2-09  阅读次数:

127晚,由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同济大学德语社主办,同济大学新生院、同济大学德文图书馆协办支持的抚摸凝固的时光——寻找落“沪”的欧式建筑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德文图书馆二楼影音室举行。



颁奖活动由德语社社长赵周舟同学主持。本次比赛共收到学生摄影作品30余件,由专家组评审并颁布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件。在领奖的同时,每位获奖同学上台向到场观众介绍了自己的摄影作品,分享了拍摄过程中经历的故事和感触,赢得了众多回响和共鸣。颁奖与分享结束后,本次活动特邀嘉宾、从事旅行摄影工作多年的胡声辉老师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与指导,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且结合自身的摄影创作分享了实用的摄影技巧。


本次欧式建筑摄影比赛活动旨在拓展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促进外语学习与跨文化交流的视角融合。在过去的两周时间内,全校30位同学自发前往上海市内,搜寻具有历史遗存与人文美学价值的欧式建筑,以独特的拍摄视角记录下秋色中的城市栖居风貌。



同济大学德语社为校级社团,挂靠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定期举办各类德语学习和中德文化交流活动,以此丰富大学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