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德语系校友交流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14  阅读次数:

疫情背景下,毕业生面临着日趋激烈的就业竞争。为此,德语系于513日晚举行线上校友交流会,邀请了10名就职于各行各业的校友前来为同学们传授求职及工作经验,答疑解惑。德语系100多名师生在线参会交流。



德语系主任伍慧萍教授主持会议并做了简单讲话,对参与活动的校友表示感谢。随后,10位校友嘉宾先后分享经验。她们分别就职于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对外交流机构、高等院校和中学、国企和外资企业等不同领域,有的毕业后依然从事着与德语相关的工作,也有的转行从事了其他职业。校友们为学弟学妹们介绍了各自的职业特点和工作内容,语言专业的优势和劣势,以及求职过程中需要做的准备。



多名校友都建议同学们尽早找实习,通过广泛尝试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有针对性地进行求职准备,如果有需要也可以选择辅修另一门专业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求职过程中,应主动寻找机会,并积极把握住每一个机会。在谈到各行业求职的流程以及简历制作、笔试面试等具体问题时,校友们也分享了自己总结的经验和技巧。此外,校友们勉励大家,求职遇到困境时应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调整预期,开阔视野,并多跟周围的老师同学和已经工作的学长学姐交流。

分享结束后,校友们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作出了回答,并进行了深入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求职过程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撰稿人: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