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保送生招生宣讲会线上举行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1-07  阅读次数:

2022年12月24日下午,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保送生招生宣讲会在线上举行。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德国研究中心主任郑春荣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琪副教授、德语系主任伍慧萍教授、副系主任张克芸副教授、日语系主任刘晓芳教授、副系主任时晓阳老师、德语系本科教研室主任庞文薇副教授、本科教研室副主任陈宇副教授参与了此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外国语中学的学生及其家长积极参加。会议还邀请到了现就读于同济大学的往届高起点保送生分享自己的报考经验以及在同济学习的心得体会。会议由胡琪副院长主持。

2B8B6


会上,首先由陈宇副教授为大家介绍同济大学以及同济大学德语系的总体情况。陈宇老师先从百年对德交流传统、学科排名和综合实力、人才培养理念和模式等角度对同济大学做了整体概述;然后介绍了德语系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对外交流、学生就业等情况,并对高起点学生个性化培养方案做了详尽阐述,生动地展示了德语系学生学科竞赛、社团实践及工作实习等丰富的学习生活与第二课堂。

   



来自本科2022级的须立州同学(原南京外国语学校德语保送生)向大家介绍了现阶段的大类培养方案与丰富的课余生活。

来自本科2022级的陈泰然同学(原武汉外国语学校保送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这几个月以来的课余生活,让大家对校内外各设施及场所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来自2018级的厦门外国语学校的叶知秋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同济德语学习、专业复合以及个人兴趣爱好等方面的经历。






德语系主任伍慧萍教授强调指出,2023年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将首次招收零起点外语保送生同学,这也意味着保送生同学拥有更多报考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机会,伍教授代表德语系向大家表示了欢迎。

日语系主任刘晓芳教授以一段来自日语系学生欢快的视频作为开场,向同学们介绍了日语专业的总览概况。刘教授以全国的日语学习情况切入,通过数据对比,向同学们展示了同济日语系的师资配置、历史发展等,同时刘教授特别强调了日语系“国际化”程度高这一特色,丰富的课余活动打开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而详实的课程安排也有助于同学们科研创新。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郑春荣教授作总结发言,郑教授首先再次表示了对同学们的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然后向同学们就“为什么要来同济学习”这一问题做出了回答,郑教授表示,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为同学提供广阔平台与国际化视野,外语人可以与其他专业实现跨学科融合,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