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喜报| 我系两项课题获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公示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9-24  阅读次数:

近日,我系两项青年基金项目课题获得2023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公示,涵盖中国文学、外国文学两个学科。


青年基金项目(中国文学)

项目负责人:饶贝蕾

项目名称:世界文学视域下的克拉邦德与中国文学研究

饶贝蕾,文学博士,助理教授,主要从事世界文学、中德比较文学研究。拟立项课题“世界文学视域下的克拉邦德与中国文学研究”在世界文学概念的观照下,以克拉邦德与中国文学密切相关的作品为研究对象,系统梳理克拉邦德对中国文学的接受、改编与传播过程,揭示克拉邦德在中国文学国际传播中起到的推动作用。


青年基金项目(外国文学)

项目负责人:孟国锋A7C25 

项目名称:中古德语文学地缘叙事研究

孟国锋,文学博士,讲师。拟立项课题“中古德语文学地缘叙事研究”从陆海书写、文化交融、民族记忆三方面分析和厘清中古德语文学遗存文本中的地缘叙事结构及其“人-事-地”关系,探究文学、文化与地理空间的动态关联,从而深化对欧洲地缘秩序及其思想文化渊源的理解。